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街头又现乞讨儿童 知情的市民请及时报警
2009-11-20 07:13

   

 

    一个小男孩在耍三顶帽子 一个稍大点的女孩站在他身后 还有一个年纪小点的女孩拿着帽子在人行道上乞讨

 

    11月18日晚8时30分许,记者接到警方的报料,有四名小孩在新安路老影剧院旁乞讨。

 

    记者连忙赶到现场,发现在飘着雨雪的马路上,一个小男孩在寒风中耍着三顶帽子,他背后站着一个稍大点的女孩,还有一个年纪小点的女孩,拿着一顶帽子,站在人行道上向路人乞讨。在马路对面,还有一个男孩,也拿着顶帽子在乞讨。一看到记者拍照,他们立时警觉起来,赶紧收拾东西离开了。记者跟随了一段路,希望能发现幕后操纵者,但一路上都没有发现可疑的人。报料的便衣警察一路跟随着四个孩子,并跟他们搭讪,试图能问出幕后操纵者的一些情况,但这些孩子一口咬定,是自己出来的,没有大人。便衣警察又跟了一段路,但这些孩子非常警觉,故意在街上胡乱逛荡,过了一会儿又一哄而散,警察只能暂时放弃跟踪,另寻他法。

 

    据这位警察介绍,日前,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专门就指使、操纵、胁迫未成年人和残疾人乞讨一事作了批示:“对这样的乞讨集团必须进行严厉打击,绝不允许其在杭州存在。”据悉,杭州已经打掉了多个这样的乞讨集团,我市也正在进行这项工作。当记者询问为什么不继续跟踪其中一个孩子时,这位警察说,这些孩子都受过专业训练,今天他与这些孩子搭过腔,他们已经警觉到了。假如他继续跟下去,这些孩子是很能吃苦的,肯定会在街上转一个晚上而不回老巢,这样,孩子没得睡,幕后操纵者也一样找不到。

 

    警方希望,如有知情或发现幕后操纵者的市民,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将幕后黑手绳之于法,还孩子以快乐的童年。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