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伴生病深夜上医院 谁料家中燃起熊熊火
2009-11-22 09:47

 

  11月21日凌晨2点50分左右,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政法路29幢A四楼一户人家燃起熊熊大火,火舌窜出窗外,政法路行人立即打119报警。邻居发现火情迅速下楼敲门,要命的是任凭怎么敲都没有人回应,邻居打119报警,市消防大队官兵接警后,迅速赶到火灾现场,扑灭大火。所幸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蔓延到邻居家。

 

  网友“停云落月”在火灾刚被扑灭不久就在建德新闻网论坛发帖报料。得知消息后,记者立马赶到到府东社区了解火灾情况。据了解,政法路29幢A就在政法路边,新安江交警中队后面。火灾发生时,一位过路行人首先看到该幢四楼窗户窜出火舌,室内火光熊熊,马上打119报警。与此同时,住在五楼的住户睡梦中听到“嘎嘎嘎”的玻璃破碎声,怀疑是小偷入室行窃,起床查看,一看吓了一大跳,原来是楼下四楼的邻居家中着火了,赶紧下楼敲门,可怎么敲也敲不醒屋内的人,情急之下拨打119报警。不一会儿,消防车呼啸而至,切断电源,在呼喊没人回应的情况下,破门而入,检查没有人后,用水枪朝室内扫射,扑灭大火。灭火之后,经过清点,卧室、客厅被烧得漆黑,好在没有人员伤亡,只是楼下三楼进水,住户受到一定的损失。

 

  政法路29幢A四楼该户人家住着两位老人家,女主人60多岁。11月20日深夜,女主人发病,身体极不舒服,老伴赶紧送她到医院就诊,到医院后医生一检查,不能确定老人究竟是患糖尿病还是其他什么病,要留院观察。事后他接到电话才知道家中被烧,吓出一身冷汗。到目前为止他还不敢把家中失火的消息告诉老伴,怕加重她的病情。

 

  据老人回忆,离家送妻子到医院去的时候,慌急慌忙,家里电热毯没有关,由于电热毯开的温度比较高,时间又比较长,所以酿成火灾。火灾之后,府东社区党委所属党支部已经派人上门尉问安抚。

 

  寒冬季节,电热毯、取暖器、热得快等电器使用较多,一定要注意安全,人不在的时候千万要切断电源。家中有老人的家庭,更要多关照老人用火和取暖,以免发生火灾。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