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爱卫办:没有组织上门灭蟑,居民防止被骗
2009-11-24 11:12

    网友“一加二等于几”11月有23日傍晚在建德论坛以“警惕一男子打着防疫站打蟑螂药的幌子骗钱”为题发帖,称刚(才)一男子敲开我家们,宣称打蟑螂药,以防疫站名义,还有工作证挂胸口,先装模作样的给我家角落弄了点蟑螂药,然后本质暴露,说每家要三盒,说什么社区通知,我就没听到过,被我赶走,怎么看都是骗子,一盒药要50(元)。

 

    看到网友“一加二等于几”的报料,记者联想到11月12日在明珠社区新安花园居民楼下也曾发现有张贴着免费杀蟑螂的通知,记者当天还为此到市爱卫办了解过有关情况,市爱卫办告知没有组织人员到居民家中灭蟑。11月12日到新安花园居民家灭蟑的人与11月23日到网友“一加二等于几”家灭蟑的是不是同一伙人?他们的行为有没有得到市爱卫办的许可?是不是真如他们所言的是奉市疾控中心的名义到居民家灭蟑的呢?记者进行了调查。

 

    11月24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市爱卫办,市爱卫办办公室副主任赖柏生听完记者反映的情况后说,市爱卫办近期没有布置过灭杀蟑螂,也没有安排人员上门到居民家灭蟑,更谈不上向居民推销灭蟑药。他并马上打电话给承包新安江室外环境除“四害”的特灵公司,公司负责人回电说没有上居民家灭蟑。

 

    赖副主任介绍,新安江城区9个社区的室外环境除“四害”由特灵公司中标,一年除“四害”经费11万多元。宾馆、农贸市场等室内场所的除“四害”消杀由新安江卫生消杀站与有关单位签订合同,进行消杀。冬春季节对居民家庭“四害”灭杀,市爱卫办会下发文件,组织各社区开会、培训,统一到新安江卫生消杀站购药,统一时间杀灭害虫。这种私自到居民楼道张贴广告,上门灭杀蟑螂的行为,都是没有经过爱卫会认可的。居民朋友要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负责人舒仁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跟到居民家杀灭蟑螂的这伙人一点关系都没有。舒仁平笑称,“防疫站”改称为”疾控中心“都好几年了,而这些人还打着”防疫站“的旗号,明摆着就是假冒的。他说,市疾控中心只负责对爱卫办、消杀站、卫生院防保科进行除“四害”的技术指导工作,绝对不会跟相关公司合伙推销蟑螂药。

 

    联想到11月12日有人曾在新安花园楼道张贴上门灭蟑螂的广告,记者联系明珠社区党委书记叶素莲,她说社区根本不知道灭蟑螂这回事,这些人是骗人的,他们背着社区的名,目的是推销蟑螂药谋利。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