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区山坡种菜引起居民不满 城管严查到底
2009-11-24 16:58

   种些时令蔬菜,养些土鸡家禽,不仅可以随时尝个鲜,还能节省不少开支。近些年来,有居民开始利用小区内的绿地种菜、养鸡,由此引发了不少争执。日前,家住府西社区水碓巷的一居民,因在小区靠近居民楼的山坡绿地上“开荒“种菜,而引起了周围居民的不满。

 

    “这个山坡早就被规划为城市公共绿地了,结果却被私人占有,种上了菜。最忍受不了的是菜地的主人经常施肥,发出的阵阵恶臭的味道,直接影响了我们一家人的正常生活。”一位住在靠近菜地的居民楼上的住户,因不堪菜地施肥发出臭味的侵扰,而把此事向社区和城管部门反映。

 

    24日,在水碓巷34幢附近的山坡上,记者看到,大约有3平方米的山坡平地,被“开荒”种上了大蒜和小青菜。周围居民告诉记者,这块菜地的主人在水碓巷后山有一块地,种着各种蔬菜。他看到小区山坡上有一块平地空着,就把它也开辟出来种菜了。

 

    在采访中,小区大多数居民对这一现象持反对意见,居民李女士和唐先生坚决反对在公用绿地上种菜的行为。李女士告诉记者,且不说这是违规行为,就说这种菜的居民,用粪便等污秽物进行施肥,异味飘出,使得周围的居民连窗都没法开。唐先生则说,山坡绿地被挖种菜,雨水多的时候,很可能会引起山体滑坡,产生安全隐患。还有一位路过的居民说:“城区的小区里还在种菜,这完全与文明城市的要求相悖。”

 

    记者为此采访了市城管执法局新安江中队的相关队员。据负责府西社区的城管队员小陈介绍,这块山坡绿地已被划为城市公共绿地,根据《浙江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在小区的公共绿地上“开荒”种菜是违法的。城管部门在11月18日接到居民投诉后,已找到种菜当事人,并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把菜自行拔除,执法队员也将在日后跟进巡查管理。这名队员说,禁止在小区公共绿地种菜养殖,虽有明文规定,但种种因素都让管理难度大大增加,经常出现“前脚刚取缔,后脚又恢复”的局面。不过,公共绿地内种菜养殖毕竟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是不允许的。居民在小区内一旦发现类似的情况,可及时向城管部门反映。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