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怪事!车里进老鼠 咬断线路车灯变成了独眼龙
2009-12-09 09:47

    “刚买的车子闹鼠患,现在车子只剩下一只远光灯会亮了。”近日,家住府西社区的刘先生打进本网热线,称他的爱车里钻进了老鼠。老鼠为非作歹,令他烦恼不已。

 

    刘先生今年9月份刚买了奥迪新车,由于没有专门的车库,车子平时都停在小区的单元楼下。7日,刘先生和往常一样,开车去上班。刚一打开车门,就闻到车里有一股怪味。仔细一看,车座上散落着一些菜叶和骨头。刘先生觉得惊奇,当他再把目光扫到驾驶室的前窗上时,发现上面竟然留着不少老鼠屎。“车里还会有老鼠进去!”刘先生一下子懵了。更雷人的事接着发生了,晚上,当刘先生打开车灯时,居然发现车头的一只远光灯不亮了,车子这下变成了“独眼龙”。经检查,他发现连接车灯的一条线断了。刘先生断定,这又是老鼠干的好事!

 

    老鼠是怎么跑进车里的呢?刘先生估计老鼠从进气口爬入。因为他之前在车子里放过一些小零食,有些也被老鼠吃掉了。可现在老鼠越来越猖獗了,昨天他发现空调的过滤网也被老鼠咬坏了。

 

    刘先生忧心忡忡地对记者说,老鼠跑进车里,咬破车座什么的还不要紧,若是咬坏了车子发动机里的一些重要线路,该怎么办?刘先生表示,以后再也不敢往车里放零食了。他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给他出出主意,怎样才能彻底地把老鼠从车里驱除出去。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在网上求助如何驱赶车里老鼠的还不止刘先生,大多数人都没辙。有些车主想出了应对此事的怪招,比如有一位网友就采取了三种方法。引诱法:那晚把车停在车库里,车门开了条缝,开着顶灯,门外放了一根火腿肠。结果汽车电瓶的电放光了,无法启动,此法失败。震撼法:把音响开到最大,吓它,还特意放了崔健的《一无所有》,然后又放韩红的《青藏高原》,门打开,把它吓出来,还是失败。天敌法:借了朋友家一只猫,放在车里抓老鼠,也无济于事。这场“人鼠大战”,以人的失败而告终。

 

    广大网友如有驱鼠的好办法,可以拨打本网新闻热线64711111,也可以在建德论坛上留言,我们将继续关注此事。

 

建德论坛帖子链接:车里进了老鼠,怎样才能把他们赶走?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