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瓶箱短路 大货车起火 情急之下驾驶员破窗逃生
2009-12-09 11:11

 
 
 
    12月8日20时21分许,在320国道杨村桥绪塘路段,一辆大货车因电瓶箱短路而起火,由于火势猛烈,情急之下,驾驶员只得破窗逃生。
 

    接警后,市消防大队官兵在5分钟内迅速赶到事发现场进行救援。当时只见大火从挡风玻璃向外燃烧,并蔓延到整个大货车车头,窜起的火苗约有两米多高。而且车头的油箱口也开始燃烧起来,如果此时不及时控制火势,势必引发邮箱爆炸,直接威胁到附近的村庄和过往的车辆。

 

  为了控制火势,消防官兵迅速出动,从车子正面进行灭火,防止其蔓延。由于水枪打出的水引起大量烟雾,从车内扩散出来,并猛地向官兵们扑来,呛得大家直咳嗽。虽然经过水枪的扫射,车子外围的明火渐渐熄灭,但车壳内依然大火熊熊,而且水又无法从正面打进去,因此火势一时没有被控制。为了灭掉车内的大火,消防战士用铁铤将驾驶室侧门撬开,为有效的灭火腾出了空间,经过近三十分钟的奋战,火势才最终被熄灭。

 

  据大货车司机介绍,当时他从龙游载着20吨钢坯开往杭州,当行驶到320国道杨村桥绪塘路段的时候,因车头内的电瓶箱短路,于是引发了这场火灾。由于当时火势来的非常猛烈,他根本来不及用车上的灭火器进行扑救,情急之下,他只能砸破驾驶室玻璃逃生。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通讯员:李达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