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狗狗走失 失主发寻找告示 拾者奉还 重谢到底值几何
2009-12-09 14:06

    为了寻回走失的爱狗,失主情急之下贴出了一张告示,表示如果有人帮他找到将予以重谢。不想,当别人将狗狗奉还时,双方却为告示中的“重谢”到底值几何而发生了争执。

 

    狗狗的主人鄢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一只叫“吉娃娃”的宠物狗,当时花了近两千元钱买来的,已养了近两年时间。前几天,小狗狗走失了,家里人到处找,但都没有找到。由于全家人对“吉娃娃”有感情,于是一商量,决定贴一张寻狗告示,告示中有“吉娃娃”的照片和主人的电话号码,并许诺如果有人帮他找到将予以重谢。在政法路路口的一根电线杆上就贴了一张。

 

    第二天,一名姓宋的市民看到了这张告示,并留意了一下告示中那张狗狗的照片。事情说来就有这么凑巧,几天后,当宋先生会见一位朋友时,发现朋友手中抱着一只宠物狗,并且狗的相貌与之前看到的那张告示中的照片十分相像。经过交谈,那位朋友告诉他,狗狗是几天前在市政府门口一带捡到的。宋先生于是把情况告诉了朋友,并与朋友一同来到政法路查看那张告示,并按照告示中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了狗狗的主人。当鄢先生兴高采烈地与他们会面时,不料双方却因具体的酬谢金额而发生了争执。鄢先生说,帮他找到这只狗他非常感谢,并准备拿出500元重谢对方,不想宋先生的朋友却提出了1000元的酬谢额,鄢先生表示太高了不能接受。由于争执不下,鄢先生最后只好拨打了报警电话,在民警的协调下,宋先生的朋友最后接受了500元的酬谢金。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