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见面就说要掏钱买礼物 老唐差点就陷入这样的招工陷阱
2009-12-10 11:01

    以招聘为幌子,一见面就要求应聘者掏钱买见面礼,市民老唐几天前就差点陷入这样的招工陷阱。幸好老唐警惕性还挺高,及时识破对方的诈骗伎俩,否则几百块辛苦钱就要打水漂了。

 

    老唐家住桥南,前几年买了一辆小面包车从事货运生意,近年来由于新安江货运市场竞争激烈,所以老唐很想找一份稳定的工作。

 

    前段时间,老唐在新安江某职业介绍所留了一份个人的应聘信息。12月3日,介绍所打来电话,说有一家公司想在新安江招聘一名司机,待遇挺不错,老唐于是拨通了介绍所提供的电话。“当时接电话的是一名男子,自称是人力资源部经理,他们是杭州的一家建筑公司,现在在新安江有工程业务,并在新安江租了房子成立了办事处,所以急需要招聘一名司机。”老唐说,在电话里,他们商定当天下午在凯豪大酒店门口见面。

 

    下午两点多钟,老唐在大酒店门口见到了一名男子,大概三十出头,身高一米七左右,偏瘦。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后,对方对老唐挺满意,说过几天就安排老唐到杭州出一趟差,但要求老唐自己带上两千元现金,中途的费用要他先行垫付。听了这话,老唐心里就犯了嘀咕:“怎么有这样的公司,一开始就要自己垫钱的?”但对方承诺的待遇着实不错,因此老唐不想一下子就放弃,于是答应了对方,并说好第二天在凯豪大酒店大厅再进行商议。

 

    老唐告诉记者,现在想想,当时自己也糊涂,其实这样的诈骗伎俩并不高明:当时对方提出在凯豪大酒店门前见面,其实是让他相信对方就住在大酒店,是很有钱的,这是其一;其二是一见面就要自己掏钱的公司肯定有问题,自己一下子就应该识破。

 

    第二天上午,老唐再次如约来到了凯豪大酒店,在大厅里坐了几分钟,那名男子又出现了。一见面,男子就问老唐带钱了没有,当老唐说自己身上只带了几百块时,男子显得很不高兴。过了一会儿,那名男子接到了一个电话,当打完电话后,男子告诉老唐,刚才的电话是公司老总打来的,老总现在就在办事处里,需要见老唐一面。说完并轻声轻语地告诉老唐,第一次见老总总要买一点见面礼吧。但是当老唐询问对方办事处在哪儿时,对方却一个劲地说,等到了就知道了。于是两人走出大酒店准备去购买礼品,当走到东洲商务大楼前,男子又接了一个电话。这次男子对老唐说,公司的车子到了,现在就停在凯豪大酒店门前,并提出让老唐去看车,买礼物的任务就交给他,并不停地催促老唐把买礼物的钱给他。

 

    公司的办事处地址一直不告诉他,并且一见面就要钱,老唐似乎有所警觉,厉声质问对方:“你到底是什么人,来新安江到底想要干什么?”听了这话,男子面露窃色,并想一走了之。老唐于是一个箭步向前抓住对方不让其走,不料男子一个大甩手挣脱了,虽然老唐奋力追了一段路,但最终还是让对方逃之夭夭。之后,老唐拨打了报警电话。借此,提醒应聘者应聘时要提高警惕。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