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月亮湾小区外烟雾缭绕 原是有人焚烧垃圾
2009-12-10 13:46

 

    12月4日,家住月亮湾小区的李女士向市长热线反映,小区外的铁路旁有人焚烧垃圾,浓烈的烟熏得人睁不开眼睛。

 

    接到投诉后,12345马上将此情况反映给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新安江中队。记者刚好在中队,于是,跟随执法队员赶赴现场。在月亮湾小区外的铁路旁,记者看到,铁路的一侧堆着两堆垃圾,正冒着火星。此时虽然冒出的烟不多,但周边几乎被白烟笼罩了。可以推测,这两堆垃圾已经燃烧了许久。执法队员们马上联系了小区的工作人员,接了10几桶水,才把这两堆垃圾完全浇灭。

 

 

    据李女士说,当时,他正在阳台上晒太阳。猛的发现,楼下的铁路旁有烟雾冒出。不多时,烟雾越来越浓,浓厚的白烟直往她们的楼上窜,熏得她眼睛都睁不开。而且,烟雾中还夹杂着阵阵臭味。李女士于是赶紧关上家里所有的窗户,可仍然阻挡不了垃圾烟雾的肆虐。

 

    随后,执法队员们开始调查焚烧垃圾的肇事者,经多方打听,都没能找到元凶。周边的其他住户说,可能是旁边几位租房人干的。他们垃圾倒在那里之后,就随手点着。之前,这里也发生过枯枝废梗烧着的现象。

 

    随意焚烧垃圾的坏处很多,垃圾焚烧过程中产生的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严重影响居民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而且随意点火,很可能引起火灾,到那时就后悔莫及了。据城管队员李亮介绍,一旦发现在露天场所或垃圾收集容器内焚烧树叶、垃圾或者其他废弃物燃烧者,将严惩不贷。城管部门提醒有关市民,为了城市环境卫生和自身的身体健康,请勿随意焚烧垃圾。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