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私家车“兼职”婚车 赚点外快,沾点喜庆
2009-12-10 15:17

    “你好,我这里是花嫁坊!我这里有一位客人要在这个月20号结婚用车,不知道你那一天有空不?……那行,就这样定下了。价格就按照单子上的报价吧,至于下乡加钱和油费补贴的事,我让客人和你商量……”简洁的对话结束后,老板把电话递给了在一旁的客人。这是记者日前在新安江环城北路一家花店里看到的情景。

 

    时下,用婚车迎送新娘,成了每对新人喜结良缘时必备的环节。而大多结婚人士也会为此组建一支庞大的婚礼车队。随着我市私家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私家车车主加入到到婚礼车队的行列中来。用他们的话来说,“兼职”做婚车,一方面可以沾点结婚的喜气,另一方面又可以用赚到的出场费来养车,可谓一举两得。

 

    自从与花店(婚庆策划店)“合作”后,每到周末,家住府东社区的吴先生便忙碌起来。6点钟不到,他就起床,擦干净自己的爱车,兴致勃勃地加入到婚车队伍中去。据吴先生介绍,兼职做婚车,每次都有不菲的收入。以半天时间为例,主婚车半天红包在400元左右,副婚车的半天红包也有300多元,此外还能拿到几包香烟和喜糖。特别是国庆黄金周期间,平均每天收入300多元,而且还收到了十几包高档香烟。“油价现在是越涨越高了,只好想办法,靠兼职婚车来赚点外快补贴一下油费。”王先生拥有一辆奥迪A6轿车,购车两年多来,他靠着在节假日兼职做婚车,一年下来,养车基本上不成问题。

 

    记者从城区几家花店、婚庆公司了解到,目前新安江市场上90%左右的婚车,都是由私家车充当的。这些私家车的车主在这些花店、公司都留有个人和汽车的信息,如果客人需要用车,就可以直接通过店方联系。严东关路的一家花店老板告诉记者,租用婚车的费用,按照车子品牌和行车路程确定,一般客人租车时还需要支付过境费和汽油费。目前,他们店里联系的婚车,大部分是中高档私家车,主要以奥迪、广本、现代、马六品牌的轿车为主。

 

    对于私家车车主而言,兼职婚车确是一件名副其实的美差。不过,记者也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私家车“兼职”婚车的行为,并没有具体的法律条款来约束。因此,市民在租用该类婚车时,也应保持谨慎。租用之前,最好检查一下车辆的相关证件、保险及车主的信息,尽可能避免问题的发生。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