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8兄弟”全被推倒 少年宫巷果壳箱遭人为毁坏
2009-12-13 18:48

 

 

  “不知道是谁干的,也太缺德了!”昨日上午,新安江环卫所工作人员打进新闻热线,告诉记者,一夜之间,刚刚设置好的少年宫巷8只果壳箱竟然全被推倒,一只不留!

 

  一大早,居住在少年宫巷的一位市民,顺着新开通的少年宫巷一路走去,他发现,道路两旁的双色果壳箱竟然全部倒在了地上。于是赶紧拨打了新安江环卫所的值班电话,告诉了环卫所负责人。接到电话后,新安江环卫所一方面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修缮,同时拨打了报警电话,请警方帮助查找“真凶”。

 

  在环卫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在事发地点看到,其中一侧被推倒的果壳箱已经被城建城管110的施工人员重新竖立起来。上面的水泥还没有干。靠近花园山一侧的果壳箱已经被放在一边。曾经竖果壳箱的地方已经被水泥填补。环卫所工作人员解释说,为了防止再次被毁损,决定只保留这一路段一侧的果壳箱。而走到此路段与环城北路交界处时,记者发现,刚刚用水泥填补好的地方又遭人为破坏,水泥浆溅得到处都是。同去的工作人员马上戴上手套用手补平了。

 

  市环卫所负责人说,这么多的果壳箱被推倒并不是首次。在11月28日,月亮湾小区附近接连两天都发生了果壳箱被全部推倒的事件,而且破损严重。没想到时隔不久,又发生了这样的事件。从果壳箱被损坏的情况来看,不像是无意间损坏的。环卫所工作人员已经与公安部门取得联系,请他们帮助查找“真凶”。

 

  公共卫生设施是为方便群众、优化环境而设置的,也是城市化建设中必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个人都能因此受益。可是果壳箱在无私奉献默默服务时,却由于人为破坏而“遍体鳞伤”。有的驾驶员在停车、倒车时把果壳箱撞倒后就溜之大吉,也有一些年轻人在夜间逛街时把果壳箱当成“出气桶”,你砸一下,我踢一下,硬是把好端端的果壳箱搞得“面目全非”。近年来,果壳箱和垃圾箱被毁损破坏的情况屡见不鲜,有的被烧毁,有的被砸破,还有的把果壳箱连根拔起推倒在地……环卫所工作人员提醒,果壳箱作为城市不可少的一个公共设施,要靠大家来爱护,不要人为地进行破坏,否则除了会受到大家的谴责外,还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建德新闻网记者:金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