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退税骗局再次抬头 又有市民不幸中招
2009-12-14 13:57

    虽然“车辆退税”的骗局已不再是新鲜事,本网也曾在1月6日和1月22日报道过此类新闻,然而12月5日,新安江的柳先生还是不幸中招,被骗13133元。

 

详情(1、以“车辆退税”设局 市民被骗走三千余元

     2、“退车辆购置税”是骗局 市民千万莫上当

 

    12月5日下午3时许,市民柳先生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是个女的,自称是国家退税中心建德分中心的工作人员,并准确报出了柳先生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以及今年10月10日他在昌炎物贸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五菱荣光”牌小面包车的确切时间和地点。该女子告诉柳先生,由于受惠于国家车辆购置税政策的调整,现在退税中心准备向他退还1700余元的车辆购置税。

 

    柳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当时对方报出的所有信息都准确无误,他对于女子所说的深信不疑。

 

    那个女子随后问柳先生身上有没有带银行卡,如果有的话,税款可以直接在ATM机进行操作,只要按照她说的步骤就行了。柳先生回忆说,当时他没有任何觉察,竟稀里糊涂拿出随身携带的银行卡来到附近的一个农业银行ATM机前。在电话那头,女子告诉了一个银行账号,并要求柳先生进入自己的银行卡账号,然后要求他点击按键上的转出键。等柳先生最后发现自己卡内的13133元全部转到另一个账号后,他这才反应过来。正当他准备询问对方是怎么回事时,对方却突然掐掉了通话。

 

    情急之下,柳先生只好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目前公安部门已经对这一诈骗案件进行了立案侦查。

 

    据负责立案的新安江派出所民警介绍,年末年初,是出现各种诈骗案件的高峰期,其中像这种“车辆退税”的骗局又有所抬头,希望广大市民一定要谨慎。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