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捡到猫头鹰放生,别人出600元也不卖
2009-12-14 17:34

 

    12月14日上午,市林业局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将一只重达2公斤,长约一米(羽翼展开)的大猫头鹰的放归山林,等到猫头鹰飞进森林的怀抱,工作人员才放心地离开。

 

    下涯镇施家村的戴先生说,他是在下涯到马目的江边发现这只猫头鹰的。当时这个小家伙不知什么原因就停在江边的地上飞不动了,眼睛睁得大大的,瞪着还挺唬人。戴先生小心翼翼将其抱住,并带回家中饲养。有人听说戴先生“抓到”一只很大的猫头鹰,就提出以600元人民币购买。考虑到猫头鹰是保护动物,戴先生拒绝了此人的要求,并小心饲养。12月14日上午,看见猫头鹰又恢复了精神,戴先生便打电话给市林业局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站寻求帮助。工作人员得知详细情况后,随即将这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带到附近生态环境良好、人迹罕至的山林放生了。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王晓娟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