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警方布下天罗地网一个小时就抓获抢劫犯
2009-12-16 11:39

    12月6日上午9时30分,一辆警车停在新安江街道环城北路42号店门前,警察从警车上押下一名20出头的小伙子,戴着手铐的小伙子生垂头丧气地走到一副食品店里,指认作案现场。今日凌晨一点多,两名江西籍小伙子闯进该副食品店,持刀抢劫店主,店主奋起反抗,劫匪在呼喊声中逃跑,后被巡逻民警抓获。

 

9时30分,警方押解抢劫嫌疑人之一指认作案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环城北路42号是一幢六层住宅楼,2至6楼是住宅,1楼是店面房,邱东方女士开的副食品店只有二十几平方,卖些烟、酒、饮料等副食品,旁边开的是油漆店。邱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一家是三都人,开这家副食品店已经四五年了,一般是自己值白班,29岁的弟弟值夜班。今天子夜1时50分左右,弟弟一人看守店门。两名青年男子窜入店内,其中一位青年手持一把匕首顶住邱女士弟弟颈部,逼其拿出钱,香烟及其他食品一概不要,争斗中邱女士弟弟坐着的椅子翻到在地,两劫匪把邱某按在地上,刀子抵住邱某的脖子。响声惊醒了睡在店中隔层的邱妈妈,邱妈妈听到有人和儿子打斗,在床上高声呼喊:“有人抢劫呀!”两劫匪听到喊声后,夺路而逃。邱女士弟弟立即叫了在街对面开美容店的叔叔打电话报警。邱妈妈说,儿子穿得衣服厚,刀子只将衣领割破,没有伤到脖子,但是儿子在和劫匪夺刀过程中,左手被刀划伤二道口子,好在不是很深,经过医院包扎现已无大碍。

 

事发地环城北路42号副食品店
 
 
邱女士、邱妈妈接受记者采访
 

    新安江派出所在接到110指令后,值班民警及巡逻队员迅速赶赴现场,在了解嫌疑人的基本特征及逃跑方向后,立即布下开罗地网,将案情通报给城区各巡逻小组。2时30分许,郑丁应小组在新安路与保健北路口发现两名青年男子的特征与布控嫌疑人的特征非常相似,便一边跟踪一边将情况通报其他巡逻小组。2时45分许,两名江西铅山籍抢劫嫌疑人在经过新安路市政府门口路段时便成了瓮中之鳖,后被扭送至派出所。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