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120骚扰电话何时了
2009-12-17 13:30

“120吗,我这里有一位急救病人,快点来抢救”接线员小刘拿起话筒刚准备问清楚是哪里需要急救,电话那头已经挂断,也没有再次响起,根据以往经验,小刘判断这是一个骚扰电话。12月16日晚8时左右,记者在杭州急救中心建德分中心看到,短短几分钟时间,急救中心已经接到了好几个这样的骚扰电话。

我市“120”急救中心成立于1998年,承担着全市重大抢救任务和各种危、急、重症病人的救治工作,120电话作为广大市民求救的最快捷途径,线路的畅通和病人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可是有一些人不知道什么原因,经常打骚扰电话进来,工作人员有时一天要接几十个这样的电话,有些已经影响了急救工作的正常运转。如本月16日,急救中心接到于合收费站附近有人需要急救的电话,可等医务人员赶到哪里,根本就找不到需要抢救的人。

记者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由于气温变化大,突发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较多;阴雨天气多,使得交通事故引发的伤害事故比平时有所增加,这些都增加了急救中心的工作量。本月的1至15号,急救中心已经出车319次,平均每天21次,因为出车及时,很多患者得到了及时救治,可如果因为人为因素,影响了急救工作,不仅影响到病人的救治,也说明部分市民的素质有待提高。

在此,记者呼吁,为了他人的生命安全,请不要拿急救电话开玩笑。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