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近江住户收到勒索信:给钱,不然就没命!
2009-12-20 18:57

这几天,罗桐社区近江花园虞爷爷和老伴心里有点慌兮兮,是什么令两位老人心怀忐忑,坐立不安呢?一个星期前,两位老人收到了一封敲诈信。在同一小区,还有一户人家和虞爷爷一样收到敲诈8000元的信,两封敲诈信弄得小区居民人心惶惶,目前新安江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虞爷爷今年84岁,老伴81岁,两老住在近江花园。12月14日早上8点半,虞爷爷打开大门正准备出门,不料一张字条从门缝滑落。虞爷爷没有读过书,不识字。他拿上字条找小区识字的人看一下,上面究竟写的是什么。老人一听,手脚发软,吓得六神无主。

这字条上面写的是什么,竟然把虞爷爷吓成这副模样?字条是手写的,大致内容是:限你3天之内寄8000元到农业银行账户**********,不然的话,一刀结束你性命!如果报警,一刀杀了你!

虞爷爷怎么都想不出是谁要跟自己过不去。自己是市建筑公司退休职工,退休工资只有1600元,老伴没有退休工资,儿子在某社区工作,孙子初中毕业后在家没有找到工作。家里并不宽裕,这点退休工资只够勉强糊口。自己四五年前在杭州医院心脏病开刀,用了一笔钱,家里一点积蓄都没有,这劫匪也太不会找人家了。

当天上午,虞爷爷报了警,新安江派出所民警马上来到虞爷爷家。警方勘查了现场,拿走了敲诈勒索信件,对虞爷爷说:“不要怕,一有新情况就报警!”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