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商家抢吃“圣诞大餐”,商家要借此“火”一把
2009-12-21 16:53

 

今天距离圣诞节只有四天时间了,其实早在半个月前,圣诞树、圣诞老人、雪橇等具有节日气氛的装饰品就已经出现在了新安江商场、超市和酒店等公共场所。虽然圣诞节只是个“舶来品”,但一直受到以年轻一族为主要消费群体的青睐,圣诞经济还是让各大商家卯足了劲。

“虽然没有年夜饭那样火爆,但圣诞大餐的推出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意外和惊喜。”严州府一位餐饮部的负责人笑着说:“今年我们没有搞什么大型的宣传,但前来预定圣诞大餐的客人照样火爆。”据她透露,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特点,今年严州府推出了几个并不算高档的套餐,结果非常符合客人的口味,平安夜这一天已经客满了,目前还有许多客人打来电话进行预定。

市场需求的存在,让不少星级酒店也十分看好这一商机,而他们推出的圣诞大餐价位也“水涨船高”。记者从凯豪大酒店获悉,该酒店今年推出数百元的自助餐,已有不少客人进行了预定。该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圣诞大餐更是成为他们酒店西餐厅吸引人气的“杀手锏”,目前的预订率已经达到了80%以上。除了餐饮外,鲜花也是不少年轻族在圣诞节期间表达爱意的一环。记者在新安江多家鲜花店采访时发现,不少店家纷纷推出了提前预定鲜花的业务。位于菜市路的一家花店老板告诉记者,提前预订圣诞节鲜花,既可以让店里提前安排人手及送花线路,同时也可以帮助消费者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因为鲜花价格的节日性很强,平安夜和圣诞节这两天,鲜花的价格都会成倍的上涨,如果提前进行预定,客人则可以少花很多冤枉钱。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