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妇女洗被单不慎落水 大学生村官奋勇救人
2009-12-22 13:47

12月22日上午,家住新安明珠社区8幢的黄女士致电本网新闻热线,述说自己在洋安大桥下新安江埠头洗被单,不慎滑入江中的事情。幸好航头镇航头村大学生村官马华龙及当时也在江边洗衣服的3位大姐伸出援助之手,才保住了自己的性命。她希望借助本网,感谢这些救命恩人。

12月7日下午4点钟左右,黄女士拎着衣服、被单到新安江浣洗。漂洗被单时,由于用力过猛,脚下一滑,连人和被单一起冲入江中。黄女士不会游泳,加上江水冰冷刺骨,黄女士慢慢地往下沉,她只能手乱划脚乱踢,只留下了一绺头漂浮在水面,向江下流漂去,情况十分危急。看到这一幕,同在江边洗衣的3位大姐大声呼喊:“救命呀!救命!”

当时,大学生村官马华龙正在洋安大桥住新锦绣1号娱乐会所江滨路人行道上行走。听到“救命”声后,马上冲到江边事发地,脱下外套,纵身跳入江中,用力把黄女士往江岸边推。3名大姐赶紧过来接应,把黄女士拉上岸。由于喝了不少水,加上被寒冷的江水所冻,黄女士上岸时已经失去知觉,昏迷不醒。小青年见状,马上对黄女士进行人工呼吸,把黄女士肚子中的脏水吸出来。不一会儿黄女士清醒过来,小青年马上送黄女士到市中医院,又打电话联系黄女士家属。见黄女士脱离危险后,才离开医院。

黄女士出院后,经过了解,得知奋不顾身跳入寒冷新安江,救黄女士一命的小伙子是航头镇航头村大学生村官马华龙,3位妇女其中一位是广场公寓富利美鞋店老板娘,黄女士委托记者向另两名好心妇女转告谢意。

事发两天后,黄女士丈夫买了礼物,向马华龙表示感谢。小马坚持推托礼物,说:“碰到这种危险情况,谁都会出手相救的!”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