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张50元的假币,“买”走了两件内衣
2009-12-28 13:32

这两天,新安江夜市上摆摊的李女士很是愤闷。几天前,她在夜市摆摊,一不小心就收到两张50元的假币,让她几天的辛苦都付诸东流。李女士想通过本网提醒广大夜市商家,晚上收钱,一定要当心了。

28日,李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几天前自己遇到的伤心事。25日晚,李女士在严东关路的夜市上摆摊。7点半左右,摊位前来了两个年轻女子,其中一名女子挑选了一件内衣,价格58元,这名女子向李女士还价说:“凑个整数,50元好了。”由于内衣的利润不高,李女士一口回绝了。然而,那两名女子并没有马上走开,另一名女子挑选了一件同样的内衣。然后,两人要求李女士以100元的价格卖给她们。见对方一下子买下两件东西,李女士也爽快地答应了她们的要求。于是,一名女子赶紧从口袋里掏出两张50元的纸币,塞到李女士的手中后,两人拿起内衣,迅速转身就走了。这时马上又来了位顾客上来问内衣价格,李女士没有过多的留意,把两张50块头放到盒子里后,又开始接待其他顾客了。

过了不久,有一名顾客手持百元钞来李女士的摊位买东西,李女士掏出刚才女子给她的一张50元找给了对方,可那名顾客仔细一看,说这张50元的纸币是假的。李女士赶紧掏出另外一张一看,也是假的。“100快钱,再加上白白拿出的两件内衣,我好几个晚上都白折腾了!”李女士心痛地说。

根据李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赶往严东关路的夜市摊点进行了实地了解。不少经营者都表示,由于夜市收款方式不规范,他们也时常会收到一些面值不等的假币。一经营户分析说,使用假币者会选择夜市下手,主要是因为夜市的灯光比较昏暗,加上夜市相对吵杂,不少经营者防范意识不强,在忙碌的情况下,便难以辨别纸币的真伪。鉴于此,夜市的商家们表示,晚上卖东西收钱,一定要多留个心眼。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