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年关到,采购年货时提防小偷“趁虚而入”
2010-01-04 13:41

1月4日,家住新安江街道桔园巷的唐女士走进市新闻传媒中心,向记者反映了她舅舅和公公来新安江采购年货时,被公交车上的小偷窃取钱包之事,她希望借本网,提醒农村老年人,年关到了,老年人外出采购年货可要捂紧自己的钱包,别让小偷“乘虚而入”。

唐女士今年38岁,上星期三,她七十多岁的公公携带了八百多元钱,从杨村桥来新安江采购年货,结果在公交车遭小偷行窃。而近日,她的舅舅随身携带五百多元钱,从洋溪街道到新安江农贸市场采购年货,在新安江公交车上同样遭遇小偷侵袭。

唐女士说,如今年关到了,采购年货的人渐渐多起来了,而小偷也瞄准这个“良机”,伺机频繁作案。而农村老年人往往是穿着臃肿,他们一上公交车后往往反映比较迟钝,而小偷往往是趁着人多不防备的时候“下手”。

唐女士还介绍说,公交车上的小偷行窃有如下特点:一是两、三个小偷结伙行窃,他们上车后往往会借用一件衣服来遮掩,从而靠近你来行窃;二是瞄准农村老年人年纪比较大、反映相对缓慢的特点作案;三是他们看准农村老年人习惯性把钱包放在上左衣内袋的特点,所以他们专门把“黑手”伸手老年人的上左衣内袋行窃屡屡成功。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