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伙子卖力吆喝 为了家乡销土货
2010-01-05 09:44

 

这几天,在桥东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有位小伙子拿着喇叭在吆喝着,走进一听,原来他在旁边推销着自己的土鸡。他身后还有一块大大的广告布,上面写着:曾氏农家土货。像这样宣传自己产品的倒是很少见。

据他介绍,他名叫曾耀斌,在这个市场上卖鸡蛋,已经有3年多了,有固定的摊位。今天他吆喝的这个土鸡其实不是他养的,是他老家的乡亲们养的。他家是在李家镇的石鼓村,在他们那个村里,很多老人家平常都在自己的空地、竹园、果园里养着很多鸡。每年除了自己吃的之外,总还有几只可以上市场,但这些老人家来卖又不方便。春节的时候回去,听说了这个事,他想着自己现在已经是预备党员了,按照村里党支部的要求,应该为村民做点事。就想利用自己在市场做生意多年的经验,帮助乡亲们卖点土鸡。

不过当时问题是,土鸡的数量还是不多,于是他又自己出钱,请村里的老人家多养了一些。这样的话,几户人家加起来也有400多只鸡了。成本都是他垫下的。现在这些鸡已经养的有十个月了,大部分都已经在4斤多重,应该可以上市场去出售了。所以他就在市场里好好的卖一卖,看看这是不是村里乡亲一条增收的道路。如果能够成功,也算是为乡亲们做了件实事。这些天,每天都能卖出好几只,今天又来了位同志,看了他的土鸡很有兴趣,问了下价格,80元一只,觉得也不贵。于是商量好,他先买一只回去大家品尝一下,如果满意的话,单位里每人发一只。这样的话,一下子就能销售掉50来只,当然是很高兴的。

他说,这次如果卖土鸡能够成功的话,明年自己想开一个土货小店,把家乡的土鸡,土鸡蛋,茶叶,山茶油,笋,笋干,等绿色农产品拿到城里来卖。这样既让城里人尝到山村里的有机农产品,也能让村里的乡亲们增加一些收入,日子过得更好一些,一举两得。所以他也就打出了自己的招牌:“曾氏农产土货”。希望能够得到市场的认可。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