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因车祸失去独子,计生政策送温暖
2010-01-05 16:12

一次车祸,让下涯镇下涯村村民徐某的年轻儿子不幸去世。突如其来的这一横祸,使一家人悲痛欲绝。由于徐某已到中年,家里只有一名独子,为此该镇计生办的负责人经过调查核实,希望能帮助徐某享受到计划生育的相关政策。1月5日上午,该镇相关领导、计生办负责人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将10000元计划生育救助金送到他的手中,使徐某一时万分感动,哽咽地向到场的镇村干部致谢。

今年24岁的徐某儿子曾在上海服役,是一名武警战士,在部队受过多次嘉奖。2006年12月退伍回乡后,便在我市一家企业上班,并担任车间班长。“平时,他在家里是一个很听话,做事很认真的的孩子,不光父母喜欢,就连左邻右舍的村民都一致认同他是个很不错的好孩子!”徐某告诉记者。没想到在去年11月13日晚上9时许,他的儿子在骑摩托车经过新安江东路城口时,遭遇车祸,当场死亡。当噩耗传到家中,徐某及一家人都为此痛不欲生,一些村民也到为徐家失去这一独生子感到可惜。

一人有难,众人相助。该镇计生办得知徐家的不幸消息,失去的是唯一的儿子,经过调查核实,认为该户可以相受到计划生育方面的相关政策,并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申请,经过最终核实确定,使徐家享受到计划生育救助金政策。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