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面包车狠狠地“吻”上了货车 消防官兵5分钟解救出被困者
2010-01-11 15:38

 

逆向行驶是交通法规的禁忌,可行驶在航头镇航川村的一辆面包车的驾驶员却偏偏犯了这条禁忌,结果是损车又伤己,让人后悔不已。

1月10日上午7点40分左右,一阵急促的警铃声响彻了市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有市民报警:航头镇航川村吴潭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一人被困,请求消防官兵救援。

半个小时后,指挥中心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和7名官兵赶到现场救援。在事故现场,只见肇事的一辆面包车和一辆货车的车头不偏不倚地“吻”在了一起,面包车车头严重变形,逆向停靠在超车道上。由于车头和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司机的右腿夹在方向盘的下面无法动弹,被困的面包车司机情绪激动,大声地呼救。

见此情形,指挥员果断做出决定,派出警戒小组与交警部门协同合作,对事故现场实施交通管制,其他人员成立救援小组,展开施救。大队官兵一面安抚被困者,一边利用破拆器材展开救援。为了不对被困者造成二次伤害和尽快腾出足够的空间,消防官兵利用液压顶杆、液压剪等破拆工具打出了一条生命通道。5分钟后,在消防官兵和交警的全力奋战下,成功解救出了司机。

据驾驶大货车的司机反映,当时他开着自家的货车从大同开往寿昌,行驶至航头镇航川村吴潭路段的时候,一辆面包车以非常快的速度逆向行驶过来。见状,他立马紧急刹车减慢速度并停了下来,但面包车还是重重地撞了上来。大货车的情况还好,只是车前的保险杠被撞脱落。另外,由于紧急刹车,货车的前轮胎爆裂。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有关交警告诉记者,这是一起因为逆向行驶而引发的交通事故,他们会视情况和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在城市和乡镇交通道路上逆向行驶,害处多多,往往是事故发生的罪魁祸首。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遵守禁止逆向行驶这一交通规则。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通讯员:李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