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喝酒造成一死一伤 聚餐喝酒要有节制
2010-01-11 18:29

1月10日上午7时21分,大洋派出所接到了报警电话,称该镇一多孔砖厂发现有一名工人死亡,另有一名员工昏迷不醒。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调查,同时把情况向市公安局进行汇报。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昏迷不醒的工人已经被120救护车接到市二院进行抢救,而死亡的那名工人身体已经僵硬。

经过调查了解,9日晚5时至7时,刘志才和罗元省、莫洪林等7名在砖厂做工的四川籍老乡,大家在厂内员工暂住处内喝酒,当时他们喝的酒是大洋三河某酒厂自酿出售的大米白酒。而据一起喝酒的工人反映,刘志才和罗元省喝得较多,均七八两左右,当时两人都喝醉了。晚7时,罗元省由老婆搀扶回自己住处睡觉,直到第二天早上6时许,罗的家人发现罗元省已经死亡。同时,发现刘志才也昏迷不醒。

事情发生后,引起了我市相关部门和大洋镇政府的高度重视,市食安委立即召集药监、质监、公安、工商、卫生、旅商等相关部门组成调查组对该事件进行调查。1月11日,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了紧急会议,通报了这一事件的最新工作进展情况。会上,市质监部门出具了对大洋此酒厂的白酒检验报告,经过检测,发生事故时工人们喝的白酒卫生指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目前,伤者刘志才在市一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而据医生诊断,从刘志才的症状和各项指标显示,他为重症酒精中毒。

记者也从市一院急诊室了解到,每当到了周末、节假日等休息时间,因喝醉酒来挂急诊的人还不少,一些人喝醉酒后由于神志不清,做出的一些举动易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伤害,如饮酒过量后骂人、打人,而有些人喝酒后发生了呕吐,如果呕吐物堵塞气管,容易造成窒息死亡。眼下,随着春节临近,各种节庆活动也会增多,喝酒机会多了,市民更应该洁身自爱,不要喝酒喝过头,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