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近来小贼爱“凿壁偷物” 这回偷的是保险箱
2010-01-12 19:24

“凿壁偷光”说的是西汉匡衡在邻居相隔的墙上凿开一个洞,偷偷的借邻舍的烛光读书的故事。12月29日本网刊登了一名盗贼“凿壁偷食”的故事。而近日发生在新安江某小区的凿壁事件却是一伙小偷所为,目的是为了盗取一户人家嵌在墙壁里的一只保险箱。

据受害人陈女士(化名)介绍,1月1日一大早,她就和丈夫去了杭州,直到3日晚上才回的家。而据隔壁邻居反映,因为当时小偷在凿壁时,其响声惊动了他们一家,当时他们还以为是屋主正在搞装修,因此并没有在意。根据这一判断,陈女士家里被盗应该是发生在1月2日下午,而当时家里一个人也不在。

陈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家住的是跃层,1月3日晚上一到家,他们就发现情况不对了。楼下的大厅已经一片凌乱,到楼上卧室一看,一面墙壁已经被完全凿开,一只镶嵌在墙壁里的保险箱也已经被搬走,现场更是狼藉一片。通过仔细辨认,陈女士认为小偷是从6楼的卫生间破窗而入的,在大厅扫荡一阵后就上到了7楼的卧室里,最后通过凿壁的方式把保险箱整只盗走。这一次被盗,陈女士家损失可不小,保险箱内光存放着的人民币现金就有15000多元外,还有一串白金项链和部分古币等,而且小偷就连丈夫放在卧室里的一条中华香烟也不放过。目前,陈女士已向公安部门报案,并已立案侦查。

 

相关新闻:年末笨贼“横空出世”凿壁偷食两度犯险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