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6名环卫女工电瓶车电瓶集体被盗,一个月工资打了水漂
2010-01-13 16:39

邓爱珍伤心地检视被偷电瓶的电动车

 

 
叶丽娟指着被偷电瓶的电动车对记者说,小偷太可恶了,一个月白做了
 

今日凌晨,新安江城区6名上早班的环卫女工停放在街头的电瓶车上的电瓶被撬盗,让这些城市美容师们很受伤。事发后,环卫女工拨打110报警,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已经到现场调查取证。

当日凌晨3时40分,家住更楼街道于合村的新安江环卫所职工邓爱珍大姐迎着凛冽的寒风,骑着电瓶车到新安江上早班,邓大姐清扫文化广场到新安江农贸市场路段。4点15分,邓大姐骑到保健路老一院路口,把电瓶车停放在新视点鞋店门前人行道上,就清扫路面去了。整段路扫好后已经是5点30分,随后去吃早饭,吃好早饭又捡了一会儿垃圾。6点50分到停车的地方一看,傻眼了。脚踏板下的电瓶锁已经被撬掉,电瓶不见踪影。

邓大姐赶紧把电瓶被偷的事告诉同事,和她并排停在人行道上同事叶丽娟的电瓶车上的电瓶也被撬走。这两部老款电瓶车的电瓶都装在脚踏板下,很容易撬盗。并排停在一起的同事王美姣的电瓶车由于电瓶装在屁股座垫下,相对难撬,幸免于难。

邓大姐告诉记者,这部南海牌电瓶车是去年三十夜花了2400元在更楼买来的,用了还不到一年,自己每天从更楼于合到新安江上班很需要这样一辆电瓶车,可恨的贼骨头这一偷害得她一个月白做了。自己清扫马路一个月工资才800元,可刚才打电话给电瓶车老板,说换一只电瓶要750元。上午10点,记者在事发现场采访时,更楼南海电动车店的老板已经将新的电瓶送到,并装上邓大姐的电瓶车。

记者从新安江环卫所负责人处了解到,当日凌晨共有6名环卫女工电瓶车上的电瓶被撬盗。除了保健路老一院路口两辆电瓶车电瓶被盗外,拱新桥下叶雪梅的电瓶车电瓶也被盗,新安江东入城口大转盘两辆电瓶车电瓶被盗,程周坞一部电瓶车电瓶被盗。

小偷猖狂偷盗电瓶车上的电瓶,环卫女工很受伤,也很无奈。邓大姐对记者说:“我们每天凌晨3点多钟就要出门清扫街面,电瓶车只能停在街头。现在被小偷偷怕了,扫地也不安心,生怕电瓶被盗。新安江环卫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所里只能建议环卫女工将电瓶车停在人流量较大的地方,避免停放在冷避的角落,以免让小偷有机可乘。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