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马大哈”停车忘拉手刹 车子一溜就翻进了水沟
2010-01-13 19:39

1月13日晚6点多,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接到了一名王姓先生的打来的报警电话,称自己在杭新景高速建德服务区丢了一辆车子。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立即赶往杭新景高速建德服务区了解情况。

据王先生自己讲述,1月13日18时左右,王先生开着他的“别克君威”车子从杭州赶往衢州,到了杭新景高速建德服务区,王先生把车子锁好停在停车位后就急急忙忙上厕所去了,之后很迅速地去服务区吃了个晚饭。回来看着眼前空阔的停车位,愣了半天,车子明明锁好了,就休整了10来分钟,车子就丢了?

之后王先生先后给高速交警12122和地方公安110打了报警电话。打完电话之后,他在服务区里里外外找了个遍,就是没有车子的影子,王先生急得满头大汗。这辆别克君威是2005年12月份买的,虽是老款,也值不少钱呢。怎么会一下子没了呢?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的民警赶到现场后,也帮着王先生找车。几分钟后,民警在服务区保安的协助下在停车场前面的一个水沟里有了发现:“快看,这不是别克君威吗?”王先生跑过去一看:“这不正是我那辆君威吗?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原来,停车的地方略微有点下坡,“马大哈”的王先生因急着上厕所,下车时忘记拉好手刹,档位挂在空档上,在惯性作用下,车子溜坡,滑了六七十米并冲过15厘米高的水泥小护栏。车子掉到前面1米多深的水沟中。因为水沟里有水有反光,车身又是黑色的,不走近细看根本看不出来。这个结论让王先生很是郁闷,王先生惭愧地说:“说起来,我已经有10年驾龄了呢!”

这辆车在高速施救大吊车的帮助下吊了出来,车子受损不大。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各位驾驶员,进服务区休息要注意以下几个事项:一是随身携带贵重物品,以免被人敲碎玻璃偷走相关物品。二是车子停车时平路挂空档、有坡挂一档,但都要拉好手刹。三是如有发生异常情况,请及时与警方联系。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通讯员:吴锦全 冯迪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