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米的悬崖,一男子失足坠落幸未受伤
2010-01-16 14:58

 

  1月14日晚20时20分左右,市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新安江街道岭后路段,一名男子不慎坠落悬崖,情况十分危急。

 

  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和7名消防官兵迅速奔赴现场,展开紧急营救。20时45分,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路边已经聚集了几名群众,男子家属心急如焚,盼望着奇迹能够发生。

 

  此时,男子的家属不断地往悬崖下喊该男子的名字,突然,悬崖底下应了一声。消防官兵马上用手电筒往下照,看到悬崖下有一个人影,根据目测,这个悬崖大概有20米深。一名消防官兵利用35米的安全绳逐步落到悬崖底下展开紧急抢救。这名消防官兵到达悬崖底下后,询问该男子是否受伤,男子说没事。于是,消防官兵马上给该男子带上了头盔和手套,并给他系上绳子。时间就是生命,路面上的消防官兵们齐声呼喊,一鼓作气地把该男子拉上了路面。

 

  上了路面后,该男子觉得头晕眼花,站也站不稳,就靠着路边的围杆休息了几分钟。此时,惊魂未定的他连连说悬崖好深,并不住地对消防官兵说谢谢。现场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记者了解到,该男子驾驶浙AE***江铃牌商务车从上海来新安江旅游,晚上在好运岛吃饭,喝了点酒。饭后,坐车从好运岛返回上海,当车子行驶到新安江岭后路段的时候,该男子下车方便。结果一不小心失足掉落了悬崖。救上来后,问他是否要去医院,男子婉言谢绝。

 

  据下到悬崖底部的消防官兵透露,悬崖的下面部分有个斜坡,许是斜坡起的缓冲作用。当时,在场的人都说,该男子坠落20米深的悬崖,所幸毫发未损,实在是不幸当中的万幸。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李达)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