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被一根1米多长的钢筋从臀部穿至腹腔(图)
2010-01-17 11:06

图片来源:建德论坛   leaffox/摄

  15日上午在洋安某工地施工的陈某不慎从一米多高的施工台上翻下,一根钢筋从腿部穿至腹腔约35cm,后经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紧急抢救,目前陈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记者从市一院了解到,15日上午9点多,该男子被送进急诊室,当时身后还拖着一根一米多长、直接约1.5公分的钢筋,患者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医院马上组织医生进行输液、止血等紧急措施,经过CT拍片检查,诊断为臀部腰部钢筋贯通伤。钢棍穿入臀部腹部肌肉,但仅局限于盆腔、腹腔外,未损伤重要的神经、血管。

 

  上午10:30分,患者被推进了手术室,医生先用锯子剪断了留在体外的钢筋。钢筋是由臀部穿入至腹腔,在体内的长度约为35cm,骨盆穿了一个洞,输脉管有挫伤。在确认钢筋在男子体内的位置后,逐步进行抽离,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抢救,该患者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正在作进一步的治疗。

 

  主治医生告诉记者,从臀部到腹腔要经过骨盆、髂总动静脉、输脉管和肾脏。万幸的是钢筋没有伤到这些要害部位,避开了臀部的坐骨神经、髂总动静脉、以及肾脏,输脉管只是挫伤,没有断裂,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