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兰草回归山林,梅城分会在行动
2010-01-18 00:36

 

□ 香溢草堂

 

  日前,浙西兰花论坛发起了再次开展兰草回归山林活动,市兰协梅城分会作为发起地之一自然不肯落后。我在论坛上留了个言,结果电话不断,兰友们纷纷表示要参加兰草回归山林活动。由于汽车座位有限,最后定下八名兰友参加。

 

  上山那天,我带了两个大兜春兰,估计有80余苗,赶到上车点。虽然天还未亮,山野、新梅、天下都已经早到了,而且都带了不少兰花。

 

  驱车一小时四十分钟到达目的地,大家拿出种回山中的兰草,虽没细数,估计有三四百苗,合影(见左图)后就上山找地方给回归兰花安家。我和天下、山野把回归兰花栽在一座靠近溪水的灌木林中。近两天就会下雨,雨一下兰花成活应该没问题。随后大家在附近山头攀爬一番。大家在登山过程中相互照应,品鉴山兰,兰友间的友谊在登山和选育兰花过程中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虽然没有选到好品种,出了一身汗,身心却得到愉悦。在回来的路上,看到山路上一辆满载杉树的拖拉机因尾部过重车头被翘起,驾驶员一筹莫展,山野主动上前帮忙。兰友们齐心协力,把重型拖拉机拖出困境。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