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猫头鹰钻进了牛棚里  甘当饲料守护神
2010-01-20 18:39

 

这段时间,大同镇的御香露鲁西黄牛生态养殖基地的牛棚里来了一位稀客,它是一只漂亮的猫头鹰。自进入冬天以后,这只猫头鹰就钻入牛棚里再也不肯离开。它天天待在房梁上,每到晚上就下来寻找前来偷吃饲料的老鼠。

据介绍,养牛场里喂牛的饲料是用酒厂的酒糟拌着农家的秸秆发酵而成,香喷喷的,牛很爱吃,当然也会吸引附近的田鼠钻进来偷吃。这样猫头鹰在这里就有了很充足的食物了,更何况牛棚里比外面要暖和得多。也就是说,猫头鹰住在牛棚里可以彻底解决温饱问题,自然是不愿意到外面受苦了。

饲养员们也非常欢迎这位稀客。作为忠实的捕鼠者,它晚上守护着牛棚,白天静悄悄地停在房梁上,一点也不会影响饲养员们的工作。饲养员说,他们也知道,猫头鹰是保护动物,而且还能替人类看护家园,是我们人类的朋友。他们都会爱护它。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