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22岁大学生寒假想打工赚钱,不料却被同学拉入传销组织
2010-01-20 18:51

22岁的江西大学生田某,本想趁着寒假期间赚一笔生活费,不料却被自己的同学拉入了传销组织。

1月19日16点左右,一名20出头的小伙子冲进了新安江自来水厂办公室向工作人员下跪,呼喊救命。小伙子称自己被传销人员控制,并且还后面有人跟着他,请求将门反锁。 听到此话,工作人员马上反锁了水厂大门,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后来,小伙子自我介绍说,自己是江西某大学的大二学生,姓田,被同学骗入传销组织。为了能让工作人员相信自己的话,小伙子还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

接到报警电话的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新安江自来水厂。由于小伙子逃到自来水厂后,还有四个可疑男子在厂门外徘徊,经小伙子指认确系传销组织人员,这四位男子便一同被带往派出所调查。据民警介绍,一开始,四人拒不承认自己参与传销的事实。而民警却在四人身上发现了一份租房协议,租房地址就在府西路54幢某楼层。当晚19点,派出所民警前往该地,在房内发现了不少传销资料,派出所民警对其四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予以遣散。19日傍晚田某也被派出所民警送上长途汽车站前往杭州的汽车,目前田某已经安全到家了。

1月20日下午,记者打电话给田某了解具体情况。田某介绍说,他是江西某大学大二学生,家里并不富裕,自己本来是想在寒假打工赚点钱的,却被自己的同年级同学骗进了传销组织。据田某回忆,不久前,同学告诉他杭州这边赚钱挺容易,在工地上帮帮师傅,一个月就能拿到1000多块钱。1月15日学校放假后,他就从江西出发,在16日13时许抵达新安江。到新安江后,他的同学和一个被称为“老大”的人带他吃了饭还逛了街,当晚住在他们租的房间,晚上同学以手机没电为借口,向他借了手机,之后就再也没有归还。

田某说,到出租房时,他已经发觉有些不对劲,一个房间住着10多人,另一个房间有6个人,加上他一共7个,大多年龄为22岁至26岁。一位自称是“老板”的人告诉他,这里将是21世纪最先进最流行的卖货方式,要他安心在这里待着,这是组织上对他的考验。此后他就不可以外出,也不能与外界接触,每天吃大白菜。16日晚上,田某问过旁边的一个年轻人想不想逃走,那人告诉他:“这里不用干活,有吃、有喝,还有钱赚。”这话让田某傻了眼,后来他才明白他们所谓的赚钱就是指拉一个人进“组织”就会有一定的提成。

17日凌晨三时,趁着大家都睡着的时候,田某打算逃走,好不容易走到门口,却被同学拦了下来。田某跪着求同学放他走,但是已经被“洗脑”的同学根本听不进。住进出租房的几日里,他都有试图逃跑,却都被“抓”回来了。19日中午饭后,听说出租房要搬到别的楼层去,田某知道这是一个逃跑的好机会,就要求出去走走,这个请求被同意了,但“组织”派了两个人带着。一路上,两人带他走的都是比较偏僻的地方,从后马路一路走到经过新安江自来水厂直至IFF宿舍返回。当他看到新安江自来水厂的门开着,还有保安时,田某认为这是一个比较正规的单位,就冲进去向他们求助了。

田某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我没有把这件事告诉父母,他们老了,我不想让他们担心,这件事也给了我自己一个很大的教训,以后不会再轻易相信别人了。”

最后田某表示,现在他已经安全抵达江西老家,他想通过本报感谢自来水厂的工作人员和新安江派出所的民警。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