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装卸工每天都偷几棵菜  惹火卖菜的王老板
2010-01-20 19:04

在农村里,自家缺菜的时候到邻居家的菜地里割上一两颗,或者是果树上摘上几颗果子是常有的事,大家都不会介意的,顶多有时过后说一声。但是在城里却不一样了。特别是经常拿了,摊主也不干了。

在某菜场里,摊主小王一直觉得自己的菜,每天会少掉一点。虽然数量很少,但时间长了总觉得很别扭。前两天,他们在说起这件事的时候,突然想到了菜场里装着监控探头,于是就找了市场负责人去查看监控录像,一看大吃一惊,原来每天拿几颗菜的,居然是非常熟悉的装卸工。他们每天在帮助装卸的时候,总会顺手牵羊地拿走几颗菜,装进自己的电瓶车里带回去。

最终当事双方请来了民警和市场负责人,大家一起坐下来协商调解此事。摊主说了,我来市场大半年了,三天两头菜被偷掉。虽然每次也就是二三十块,但这么长时间下来,损失也不小。我们的菜是从外地市场批发进来的,每斤也就赚几角钱。这样每天都少一些,心里实在是不舒服。民警小方也严厉地批评了这两位装卸工,告诉他们,像这样的行为,可大可小。希望他们好好地检讨,并作出赔偿,取得摊主的谅解。

这两位装卸工在听了大家的批评后,也感觉到自己这次确实是做错了。他们说,原来没想到事情会这么严重,本来想想堆了这么大堆的菜,算起来都上万斤,我拿两根也算不了什么。可让你们算算,时间长了真是给人家造成了很大的损失。看到他们承认错误的态度很诚恳,摊主气愤的心情也平和了很多。在民警的调解下,他们两位各向摊主赔了一千五百元钱。摊主说,他们也是干辛苦活的人,每个月收入也就那么点,我们也不想让他们太为难了。其实他们想吃菜,跟我说一声,送两棵也是可以的。

据市场负责人介绍,市场这么大,摊位这么多,有时候难免少点什么菜,但原因总是讲不清楚。为了减少矛盾,也是为了有凭有据地处理问题,市场在08年投入了十多万元钱安装了监控探头,这样在大家发生矛盾的时候,处理起来就有了依据。也不会出现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架吵得越来越厉害的情况了。出现了矛盾,大家可以看监控镜头,谁对谁错一目了然。谁犯了错误就处理谁,这样就很公平了。

警官见到事情顺利的解决了,也很欣慰,他说像这个纠纷主观恶意不强,只不过贪点小便宜,我们警方也希望尽量以教育为主,何况当事人认错态度诚恳,也都尽力的赔偿了损失。摊主今天表现非常好,气量很大,从一开始提出的赔偿要求就不高,后来还做了让步,并没有像有些人那样得理不饶人,做人难免犯点错。大家如果都能以宽容心待人,给人改过的机会,这样大家都心平气和,能够比较和谐的解决问题。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