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几只老鼠引发的失火案……
2010-01-20 21:25

1月18日,一间8500多羽蛋鸡的鸡房因电线被老鼠咬破而碰火,引发墙壁上塑料泡沫板燃烧,燃烧产生的浓浓烟雾致使鸡房内近6000羽蛋鸡窒息死亡。这场事故给大同镇万兴村养殖大户徐某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20万元。

是日凌晨4时50分许,徐某迷迷糊糊从睡梦中醒来,突然闻到房间里似乎有股橡胶烧焦味,心想可能是从别处吹过来的,于是没有太在意。直到6时许,几名在他养鸡场上班的工人前来上班,发现这间鸡房的屋顶上冒出阵阵浓烟,还带有刺鼻的焦味,马上意识到是鸡房着火了。他们一边喊救火,一边冲进房内抢救。

徐某闻讯后迅速赶来,冲进鸡舍一看,墙壁上的泡沫塑料板上还在冒着浓烟,关在鸡笼内的鸡多数已经死亡,有的甚至变成了“烤鸡”模样。他马上拉断电源,并和工人们一起用水浇灭塑料泡沫板上的火苗。

半个多小时后,所有火苗才被扑灭。据徐某分析,前些天鸡房内曾出现过许多老鼠,很可能是它们将安装在泡沫塑料板上的线路咬破碰火了。

徐某告诉记者,这批蛋鸡已经养了91天,即将开始产蛋,这场事故一下子死了近6000羽鸡,每只光养殖成本就需23元。另外,一些幸存下来的鸡也因吸入大量的有害气体,大多恐怕也保不住了。

为了防止出现疫情,徐某邀请有关部门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指导,对幸存的鸡群进行科学治疗,同时将死亡的鸡群统一运到村里的动物化尸池统一处理。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