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听劝阻突击建房 强制拆除咎由自取
2010-01-31 18:07

1月29日,在市拆违办的组织指挥之下,位于大洋镇后山路35号南侧的新建违章房,在铲车的徐徐推动之下渐渐夷为平地。至此,大洋镇邱某不听劝阻违章建房的“毒瘤”终于摘除。

2009年6月份,大洋镇徐店村的邱某向童某调换一块山地,随后又向王某调换了一块土地,准备造新房。2009年,邱某以童某的名义向大洋镇城镇建设管理办公室申请,要求在大洋镇集镇旁建设新房。由于童某已经造有房子,不具备建房条件,申请未经同意。

2009年7月份,邱某不顾劝阻,未经审批就动工造新房。2009年9月22日,市城管执法局对这起违章建房进行立案调查,9月23日,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其他部门对邱某造房进行现场阻止,但是邱某我行我素,一意孤行。他不仅不听劝阻,反而趁着国庆节假日工作人员上班空档时机,突击从一楼造到两楼。

2009年11月26日,市城管执法局向邱某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邱某还是不听,2009年12月2日,市城管执法局向邱某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即便如此,邱某仍强行建房。2009年月12月24日,邱某向市人民法院起诉,要求法院撤销市城管执法局向邱某下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内容。

2010年1月8日,市人民法院驳回邱某的起诉。2010年1月29日,市城管执法局、市拆违办、梅城国土所、大洋镇政府等相关部门联合行动上,对邱某占地134平方米、建筑面积278平方米的违章建房进行了强制拆除。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