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运煤土方车翻入小溪  司机被卡车内获救
2010-02-03 18:53

 

 
 

2月3日14时38分,寿昌镇童家村的叶女士打进本报新闻热线64711111,称寿昌红狮水泥厂附近一辆运煤车翻入一米多深的溪水中,交警和消防大队正在现场施救,120也在现场等候,运煤车的驾驶员被卡在了车内。

接到电话后,记者立即联系了消防大队,根据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事发时间大概是3日13多。消防大队赶到现场时,周围的一些群众已经赶来帮忙,溪中的运煤车子已“四脚朝天”,运煤土方车仰翻于路边落差3米左右的小溪中,车头严重变形,两个前轮胎已经和车子分离了,驾驶员被卡在车内,只有脑袋露在外面,整个车子的一大半也已经淹在了水里。因事发地点为小溪的下游,水流比较大,水很快地开始往车内蔓延开来。经勘查,因双脚被卡,驾驶员无法动弹。消防队立即安排了一名体型较小的消防官兵爬入驾驶室内查看具体情况。掌握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开展救援工作。消防官兵先用挡板把水隔开,防止水过快流入驾驶室内,由于空间太小,驾驶室内都是水,破拆类的特勤器材都难以操作,消防队员只能用一些小工具进行切割,然后用手动液压扩张器扩张器进行顶升,最后用锯子将压在驾驶员腿上的两根“钢管”据断。15时36分,土方车的驾驶员被移出车外,成功解救,等候在边上的救护车迅速将其送往医院,目前暂无大碍,正留院作进一步观察。

根据驾驶员讲述,该运煤土方车上的煤是从寿昌火车站运往红狮水泥厂的,经过该地时,前面行驶的面包车突然停了下来,并从面包车驾驶室内出来两个人,运煤的驾驶员说自己是为了避让前面的人导致自己的土方车冲入小溪中的。

消防人员在此也提醒驾驶员朋友,雨天路滑,开车切莫大意。

(感谢叶女士爆料)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通讯员:沈斌斌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