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化粪池满溢一个多月,居民出行苦不堪言
2010-02-08 13:54

7日下午,碧江花园一女士打进本网新闻热线,称自己所住的碧江花园12幢化粪池满出来已经1个多月了,居民出行苦不堪言,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解决。

接到电话后,记者来到碧江花园,走到2幢和12幢楼之间,一股难闻的气味就扑鼻而来。沿着这个气味,记者找到了在12幢楼下的化粪池。化粪池的盖子已经被撬开,盖子被置于一旁,四周散落着泥土,化粪池内的管子也已经断裂了,恶心的异物被置于“光天化日”之下。

2幢楼的邱女士告诉记者,化粪池满溢已经有一个多月了,两个礼拜前有居民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之后有人来修理过,但是所谓的修理只是把化粪池的盖子撬开,之后就没下文了,泥土、粪便都混在一起,而且很臭非常恶心。邱女士说因为自己是在12幢楼一开理发店的,每天都要从12幢楼下的小道经过,第一受害人就是自己了,上次还差点摔下去。

2幢楼2楼的住户姜先生正在自家打扫卫生,看到记者后,也向记者抱怨,他说这段时间窗户都不敢开了,不但闻到的味道重,“视觉冲击”也很大。

住在16幢楼的方婆婆也告诉记者,自己每天要往这里经过,很是受罪,都快过年了,希望事情能早点解决。

之后,记者便前往碧江花园所在的物业公司,因为是周末,工作人员都不在。8日上午,该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致电记者,他们表示,因为物业公司于2009年10月刚进驻该小区,居民和物业之间工作还未接洽,但是他们已经联系了桥东区块工程部,工程部的工作人员会马上派人来修理。随后,记者致电桥东区块工程部,负责人表示已经派人去进行修了。

而与碧江花园居民一样痛苦的还有东山湾1幢和2幢的居民。黄先生说,这边的的化粪池年年堵塞,每年基本上要通个两到三次,而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安物业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化粪池。在场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是个治标不治本的方法,通了以后还是会再堵的。最好能一次性解决掉。

8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建德市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们表示公司对于此事非常重视,造成这种情况有很多方面的原因,公司会先派人找出原因,而后制定相关的方案予以解决。

而本报也将会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