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彩虹桥漏水三个月之久,近期有望得到解决
2010-02-08 13:57

桥墩上漏水三个多月,底下摆着五张台球桌,这台球桌可怎么办?日前,家住罗桐社区的王师傅打进本网新闻热线,反映彩虹桥桥北下面有一桥墩处漏水,已经三个多月了,他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王师傅希望通过本网的报道,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帮助解决一下。

按照王师傅所说的地点,记者找到了彩虹桥的漏水点。漏水的地方是彩虹桥桥北下面的台球场的位置。在现场,记者看到,台球场正上方的水泥桥墩上不断有水流下来,地面上湿漉漉地一片,而五张台球桌的桌面已被裹上了一层厚厚的塑料布。

王师傅是一名残疾人,多年来一直在彩虹桥下经营这个台球场。王师傅说,大概是今年元旦过后,台球场上的桥墩位置开始漏水,一直流到现在。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这个台球场的露台上都有积水。虽然冬季台球场不营业,台球桌桌面已经包裹起来,但桌腿长时间浸泡在水里会霉烂。而且现在天气逐渐转暖,如果漏水的问题得不到解决,今年开春后,他台球场的生意也就做不成了。

这桥墩上漏的是什么水,水又是从哪里来的?王师傅分析说,这水很可能是自来水管里的水,因为漏的水白天小,晚上大。白天市民用水多,所以水漏的少;晚上呢,用水少,漏的水也就多了。但记者在现场时,闻到漏下来的水有一股臭味。光这样猜测是不行的,记者随后与市城建城管110取得了联系。

据城建城管110 老唐说,他们在接到王师傅反映的问题后,马上组织工作人员对漏下来的水进行水质测试,发现桥墩上漏的水既不是自来水管的水,也不是市政管道的污水。之后,他们把彩虹桥头北面附近的窨井盖全部打开,对下面所埋的移动、联通、供电等单位铺设的管线进行调查甄别,最后基本确定是电信长话窨井惹的祸。老唐分析说,污水流到长话窨井里后,沿着长话电线套管流到桥面的渗漏处,导致台球场上的桥墩漏水不止,这根管子上还标有“中国电信”的字样。

随后,在城建城管110的帮助下,记者联系了建德电信运维部,把老唐所分析的情况告诉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等到天气好一些的时候,他们会尽快组织人员把长话窨井里的污水抽干,再把套管封堵,这样就没有水漏出来了。

截止记者发稿,彩虹桥桥墩上仍在漏水,本网将继续关注此事。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