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翠薇路9幢楼下:夜行女子挨刀,幸无生命危险
2010-02-09 14:20

2月8日22点32分,网友“龙源”在建德论坛上发帖称:“就在半小时前,就在我们家楼下,两个女孩回家,被抢劫,其中一个女孩被捅了一刀,已经送医院了!另一个女孩手上被划了一刀。真吓人啊!快年关了,提醒大家提高警惕!走在黑的地方小心谨慎。”

2月9日上午,记者从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该女子是8日晚上10时许被120送往急诊室的。经过医院的抢救,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主治医生告诉记者,该女子今年25岁,伤口在腹部,刀口整齐,有5公分宽度左右。送来的时候,伤口血流不止,衣服上全部都是血。经过检查后,医生马上对其进行了手术,手术过程中发现腹腔内有少量积血,幸运地是内脏没有受伤。当晚,该女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在市一院外科病房,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姐姐,由于身体还是非常虚弱,姐姐都不怎么愿意说话。记者从家属口中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当晚9时50分左右,姐姐和妹妹逛街后结伴回家,途径翠薇路9幢附近时,一个30多岁的男子尾随其后,对姐妹实施了抢劫。当时,妹妹背了一个包,姐姐手上拎着买的衣服等物品,在抢包过程中,妹妹的包被歹徒割破,并且妹妹手也被割伤,而姐姐在帮助妹妹护包过程中,被歹徒用刀刺伤上腹部,最终,妹妹的包没有被抢走。后来,姐妹俩在家人的帮助下报了110。现在,经过医院的抢救,姐姐已经情绪稳定,经过一段康复可以恢复健康,过年可以回家,但还要在继续接受住院治疗。 

    记者也从新安江派出所了解到,接到当事人的报案后,他们已经着手调查。据了解,案发地点是老城区的一个居民区,这里平常人流量虽然多,但还是会有一些死角,不仅没有路灯照明,平日里也不为人注意,因此警方提醒,遇到此类情况,居民首先要保护自己,如果情况许可,可以大声呼救。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黄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