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4岁儿子走失被送回  蒋女士要寻找红枫花园的好心大姐
2010-02-21 16:19

今日下午,家住新安江锦华园的蒋女士打进本报64711111新闻热线,希望通过本网寻找一位热心的中年妇女,感谢她将自己走失的儿子送回到锦华园的家。

2月20日下午4点左右,4岁的小宋在外公的陪护下,骑着童车在锦华园小区内的小广场玩。骑了不一会儿,外公发现外孙骑的童车上掉了一个螺丝,就对外孙说,自己原路返回去找一下螺丝,要小宋站在原地不要动。只一分钟时间,等外公回到童车旁找外孙时,外孙已不见踪影。这可把小宋的外公外婆急坏了,这一分钟时间,外孙会跑到哪里去呢?两人还以为外孙到幼儿园同学家去玩了,找到同学家依然没有外孙的消息,于是又找到外孙上学的锦华园内宝贝一家幼儿园,还是没有看到外孙的身影。这时,外公外婆已经吓得脸色苍白,虚汗直冒。亲戚朋友和宝贝一家幼儿园老师看到不知所措的二老,连忙帮助寻找。幼儿园老师认为,不过一分钟时间,况且小宋胆子小,应该不会跑出锦华园。大家问了锦华园前后门保安,保安也说没有看见小孩出门。可大家把锦华园角角落落都寻了个遍,仍然没有结果。大家越想越害怕:不会是人贩子把小孩拐跑了吧!

这时,外公外婆心意已乱,浑身发抖。想打电话告诉女儿,可一着急女儿手机号码也已经记不起来。在亲戚的提醒下,终于带着哭腔打通了女儿的手机。正在上班的女儿一听儿子不见了,连忙抛下手上的活,打的往锦华园赶。

蒋女士的儿子小宋究竟到哪里去了呢?原来外公去找童车掉落的螺丝时,小宋一看外公不见了,蹦蹦跳跳往西找外公去了,走了一段路不见外公,径直往锦华园后门找去。这一找,4岁的小毛头竟然沿着明珠路一直往南走,并穿越新安东路,找到新安明珠大门口,还是不见外公,小家伙傻了,蹲在路边哭了起来。这时,一位40岁上下、剪着短发、中等身材的大姐看到小孩哭泣,上前和蔼地问:“小朋友家住哪里呀?”小宋用手擦擦眼泪鼻涕,抬眼望着阿姨,怯怯地说:“家住锦华园。”于是,这位好心的大姐手拉着手,将小孩带到锦华园。

这时,离小孩走失已经过去半个多小时了,还在锦华园的外公外婆正如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远远地看到一位妇女手牵着一位小孩走进锦华园后门,定睛一看那满脸眼泪鼻涕的小孩正是自己的外孙。老两口拉着大姐的手,连声说着感谢,询问好心的大姐家住哪里,女儿女婿好当面致谢。大姐只说自己家住红枫花园,具体地址及自己的姓名没有透露,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随即匆匆离开。

中年妇女刚离开,蒋女士也火急火燎地赶到了,没能见到那位好心的中年妇女,她感到非常遗憾,于是,她委托记者设法找到好心的大姐,以当面感谢。她说:“儿子亏得碰到好心的大姐,如果碰到人贩子,那自己要疯了!”

热心的读者,如果你知道家住红枫花园这位好心的大姐,请打电话13989858692。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