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日凌晨,政法路发生岩石崩塌 4户居民被紧急撤离
2010-03-02 18:33

 
 
 
 
 

    3月2日凌晨,新安江街道政法路110幢居民楼北侧边坡发生岩石崩塌地质灾害,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为了安全起见,该幢居民楼的4户居民被紧急撤离。

根据居民回忆,凌晨时分外面下着大雨,电闪雷鸣。市国土局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冒雨赶到现场。了解地质灾害发生情况。这时,政法路110幢居民楼北侧山体边坡陆续有岩石滚落,居民楼出入口已被约30方崩落的块石堵住了上楼的大门。与此同时,接到报警的110也赶到了地质灾害发生地。

据初步了解,当时楼上住着4户居民,家里都已亮起灯。由于担心岩石崩落,居民们不敢下楼。市国土资源局考虑到晚上地质灾害对居民楼危险程度一时难以确定,于是要求楼上住户立即撤离。新安江派出所民警也一直在现场帮助居民撤离受威胁楼房。人员撤离后迅速拉起了警戒线,竖起了警示牌。

3月2日,国土局矿产科当即联系了具有地质灾害勘查设计单位来发生地点进行应急调查。杭州居安地质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也立即去现场展开了应急调查,并提交了排险方案。

据了解,由于最近我市多阴雨天气,全市包括新安江、大同、大洋、三都等地已经发生了6起地质灾害事故。市国土资源局提醒,最近多阴雨天气,极易发生地质灾害事故,广大市民要增强地质灾害防治意识,对自家房前屋后加强监测,一旦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做好人员撤离工作。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