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亏邻居,虽烧掉三间房 却保住一条命
2010-03-02 20:08

 
 

2月28日傍晚,下涯镇乌驹市村83岁的赵玉林老人忙好了手中的活,一人便在厨房里吃晚饭,过起了元宵节。这时,住在隔壁的饶大妈突然发现赵大伯家的房顶上突然冒出了滚滚浓烟,她急忙向周围的邻居呼喊救火。当大家把赵大伯营救到户外时,他却浑然不知自己的家中着火了。没多久,他家的三间土木结构老房子就被大火烧成了灰烬。

据目击者饶大妈说,这日下午5时10分左右,她正在厨房内烧晚饭,突然看到大门对面的赵大伯家的屋顶冒起了烟雾。起初,她以为是其家人在门口烧焦泥灰引起的烟雾,也没有太在意了。可过了一会儿,她发现屋顶上的烟雾越来越大,几乎遮住了家门口的大半个天空。她猜想赵大伯家是不是发生火灾了,便急忙跑到后门一看,只见赵大伯家的第三间房间内堆放的杂物正在燃烧。于是,她一边急着呼喊救火,一边跑到老人的家中,村民朱新岗听到有人呼喊声,也跑到出事房子内。而这时,赵大伯老人依然若无其事地在吃饭,对家中发生的一切浑然不知。村民们赶紧将老人营救到屋外,又忙着用脸盆盛水灭火,可因火苗燃起的是家中的薄膜等易燃物,火势越烧越旺。上百名赶来扑火的村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大火将三间老房烧毁。

为了尽量减少火灾造成的损失,该村的村民唐浙东、陈志昌等五人奋不顾身地爬上另一间没有着火的屋顶,迅速地掀掉瓦片,截断火路。村电工也立即切断电源,以防火势殃及隔壁邻居的新房子。同时向消防部门报警求助。直到晚上7时左右,大火才被彻底扑灭。

据当地村民说,赵大伯家这幢房子建造至今有50多年了,其室内的电线一直没有更换过,他们猜测很可能是屋内的电线老化引发了这场火灾。但出事的具体原因还有待于相关部门的最终确定。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