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后续报道:未收到调价通知 牌楼垅庄卫生室按原价售药
2010-03-03 18:10

继3月2日市物价部门接到有关阿司匹林肠溶片售价问题的反映后,3日上午前往乾潭镇调查。调查发现,售出该药的并非乾潭卫生院,而是由该卫生院管理的牌楼垅庄卫生室。

据物价部门人员介绍,他们在3日上午首先调取了当事人吴洪岳的购药发票。发票显示,吴洪岳于2月21日在牌楼垅庄卫生室购买了山西产的阿司匹林溶肠片,规格为25mg*100粒/瓶,价格为9.11元,因使用农保卡实际支付金额为6.83元,并非之前热线电话里所称的11.6元购买价。通过调查,物价部门人员发现,去年10月14日浙江省物价局发布了浙价费255号文件,即《关于贯彻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的通知》,明确规定规格为25mg*100粒/瓶的阿司匹林肠溶片零售指导价为4.70元,并注明与该药物属同品种的按照该通知规定价格调整。这之后,乾潭卫生院对该药品的零售价作了调整,2009年11月和12月的销售记录也表明该卫生院在该种药品价格执行上并无问题。

调查还发现,垅庄卫生室最近一次从乾谭镇卫生院购进该药的时间为2009年8月,共进药5瓶。吴洪岳所购买的阿司匹林肠溶片,是该卫生室去年8月进药以来销售的第一瓶,目前还剩余4瓶未销售。垅庄卫生室人员表示,卫生室地处偏僻,未曾收到浙江省物价局颁布的价格调整通知,因此未能及时对该药品价格进行调整,在售给吴洪岳药品时,仍执行了浙价费225号文件下发以前的价格,零售价9.11元,低于去年10月14日前规定的最高零售价9.80元。

市物价部门人员在调查后认为,乾潭卫生院存在价格管理不到位的责任。他们表示,将以事实为依据,以价格法律法规为准绳,对规范价格规定的相关责任单位作出处理。该部门发出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将多收的药费退回消费者,下步对其药品价格执行情况作出进一步检查。

 

相关:乾潭村民质疑同一种药,为啥两次购买相差10块?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