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停车穿件雨衣,前方山体突然坍塌,险!
2010-03-04 15:42

3月2日,下涯镇联和村村民邓雪根从家中骑电瓶车前往新安江,途经江南公路白章线15公里处(该镇之江村对面)时,停车穿雨衣的一会儿功夫,前方的一块山体突然坍塌,十多方泥石流瞬时滑到公路上,十分惊险。

是日上午7时40分左右,邓雪根和往常一样,骑着电瓶车前往新安江。当他骑到该镇之江村对面的公路时,觉得吹来的阵阵冷风不舒服,于是便停车从后车座上拿出一件雨衣,穿在身上挡风保暖。当他重新发动车子行驶了一段路,突然听到前边公路的护拦杆发出几声“叮当” 响声,他抬头往前方一看,着实把他吓了一跳。只见公路上方的山体坍塌了大量的泥石流,滑下来大的石块足有八仙桌那么大,一下子就将十多米长的公路路面堵塞了。

面对眼前这一突如其来的情况,邓雪根急忙掉转车头,返回马目,重新绕道从马目大桥再前往新安江了。

3月4日上午,邓雪根告诉记者,由于亲眼目睹的公路坍塌,至今心有余悸。他说,这些天,雨还在下,自己到新安江工作来回都坐车,这样心里比较踏实。

据了解,白章线下涯镇之江村对面的这段公路由于地处山脚,年久石块松动,加上近段时间春雨不断,目前已发生过多起山体坍塌的事故,望途经的驾驶员多长个心眼,谨慎行驶。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