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速建德服务区后山发现一男尸 初步排除他杀
2010-03-08 11:16

3月7日,连续遭受几天阴雨连绵的天气终于停歇,两位在下涯某企业打工的贵州民工趁着休息天,下午相约到杭新景高速建德服务区后山去打野兔。转过一道山弯,爬上山坡一电力塔下时,两人发现一名戴眼镜的青年男子尸体。惊慌之余,两位贵州民工连忙拨打110报警。

下午2时30分,110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组织杨村桥派出所、市刑侦大队干警、法医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勘察。经过现场勘察,发现死者死在距高速服务区1300米左右的后山,死者年纪在30岁左右,中等身材,戴着眼镜,上身穿羽绒服,下身着黑色裤子。由于近几天阴雨连绵,死者衣服、裤子都湿漉漉的。法医仔细检查未发现死者遭受外力侵害痕迹。勘察后,尸体被送至殡仪馆。

死者究竟是谁呢?民警们听说前几天杭新景高速建德服务区有一男子走失,于是马上联系服务区吴经理。据吴经理介绍,3月4日晚上,一辆杭州开往衢州的客车停靠建德服务区,有一位乘客在服务区下车后没有上车。第二天早上,该当班司机还从衢州打电话到建德服务区询问有没有发现这名男子,未果。该男子家属还先后上浙江电视台1818黄金眼、建德电视台发寻人启事。3月6日,家属到建德服务区寻找,并张贴寻人启事。据服务区职工回忆,寻人启事上写的走失男子叫戴永祥,衢州人,上面详细写了走失者的年龄、身高、体态、衣着以及戴眼镜等情况。

所以当法医勘察完,向高速建德服务区吴经理核对服务区走失青年情况时,无论从年龄、身高、体态、服饰等各方面都对得上号,因些确定死者就是3月4日服务区走失的衢州青年,并通知了其家属。据随后赶到的家属证实了死者正是他们3月4日走失的亲人。据死者家属反映,死者患有轻度精神疾病,因种种原因,出事前几天情绪不是很好,心情抑郁,以致于在服务区故意下车,走上不归路。

杭新景高速建德服务区吴经理告诉记者,从各种迹象上看,在服务区走失的衢州青年自杀的可能性比较大。他说,一般在服务区走失的旅客,发现赶不上客车后,都会找服务区反映,服务区也会派出车子帮旅客赶上客车。而这位旅客在客车走后不仅没有向服务区反映,还向后山爬上去。死者到服务区后山先要过一个山坡,再爬上一座小山头到电力铁塔边,因为上山是没有路的,所以很难爬,只能理解他是故意上去的。法医勘察发现,死者口袋里还有2000多元现金,所在也不存在谋财的可能。吴经理推测,该男子爬上山后,因为连续几天阴雨,有可能是被冻死的。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