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表扬:拾金不昧的浙AET059好司机
2010-03-08 16:28

日前市民谢先生致电本网热线电话,希望通过本报表扬一个好心的出租车浙AET059的司机,他将谢先生的妻子吴女士遗失的包包给送到了家门口,包内的现金、手机、银行卡均无损失。由于缺乏司机的详细资料和联络方式,本网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解。

记者首先联系了失主吴女士。吴女士介绍说,7日晚7时20分左右,她带着儿子乘坐梅城到新安江的直达快巴,然后在长途车站门口打的回家。到了家门口,发现平时放钥匙的包包不见了,包里有1000多元现金、一部诺基亚手机和数张银行卡。这下吴女士着急了,但由于自己随身带的东西很多,以致无法确定这个包到底丢在哪里了,无奈之下她只好联系丈夫告知此事。谢先生得悉事情始末后,马上拨打了吴女士的手机号码,在拨打几次后,手机终于接通了。接电话的正是吴女士之前乘坐出租车的司机,经过联系后,这个司机将包包送回到粗心主人——吴女士的手上。

吴女士很懊恼地告诉记者,由于当时自己心里特别激动,只记得向司机道了一声谢谢,忘记留下他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不过幸运的是,她记住了好心司机的车牌号——浙AET059,希望通过本报记者联系并表扬下这位好心司机。

记者随后和大众出租车有限公司取得联系,由于好心司机在前一天值晚班,直到昨日傍晚才辗转联系上他。这位司机姓陈,名叫国庆。陈师傅说,当时包被遗落在出租车后座上,一开始他并没有听到手机铃声,直到两位小姑娘乘坐出租车时才发现了吴女士的包,并将包转交给陈师傅。之后陈师傅就接到了谢先生的电话,在将两位小姑娘送达市第一人民医院后,便前往水韵天城将包归还给失主。

无独有偶,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浙AET059值白班的司机柴师傅也在7日中午捡到了一部摩托罗拉的手机,在经过联系后,他将手机归还给失主。(实习生 卜文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