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枫花园6幢小高层电梯停运三小时》后续
2010-03-09 15:33

3月1日,本网报道了红枫花园6幢小高层因为管理职责不明确、部分住户拒缴物管费,而导致欠费断电的情况。在市建设局、明珠社区、竹明物业等的共同努力下,从昌炎汽车借了钱补交了所欠电费,红枫花园小区暂时恢复了平静,但4月1日又将收缴电费,如不及时缴纳,又将面临电梯停电的尴尬的局面。3月9日上午记者从红枫花园小区业委会了解到,业委会正在抓紧时间选聘物业,市建设局也派人到小区帮助指导,以期小区管理走上正轨。

据记者了解,红枫花园共有住户825户,3000人左右。春节放假期间,在少数业主的鼓动下,二期和小高层6号楼部分住户签名表决要求实行业主自治,并建立了自管筹备小组,贴出了公告,称2月20号起开始收费运行,甚至还动手在二期绿地上挖建岗亭。这样一来,竹明物业物管费、电梯电费就收不上来了,物管、业主的矛盾激化。

2月25日晚,业主代表会议在红枫花园小区召开,对小区采取何种管理方式进行全体业主表决,根据多数人意见决定小区管理模式。会上,市建设局要求小区必须实行统一的管理,不能划区域分治,采用何种管理模式由全体业主决定,自治组织必须是经业主大会授权的合法组织。会上分发了业主大会表决票。3月1日晚,小区召开业主代表和单元联系人会议,对表决票进行了汇总。本次表决总计发出857票,回收485票,其中同意实行自治的227票,同意选聘物业企业管理的232票,弃权的26票。会议确定小区选聘物业企业进行管理。

9日上午记者从业委会了解到,业委会已经考察了十几家物业企业。市建设局也向小区推荐了杭州的物业公司,供小区选择。

红枫花园小区物业管理陷入恶性循环的局面,双方都有责任。一方面物业公司服务有欠缺;另一方面一些业主只讲服务,不尽责任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有的业主物业费、电费好几年不缴,小高层有50多户物业费、电梯电费没有缴,导致物业公司亏损好几万,物业公司如何运转呢?

小区业委会主任郑冬云建议,小高层水泵用电应归自来水公司,华数、电信线路用电也应该独立。不然的话,电梯一停电,水也送不上去,电视也不能看,互联网也不能上,对居民的生活影响就大了。

相关报道:物业业主双方较劲 红枫花园的电梯被停电三个小时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