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被撞时薛师傅头脑冷静 双手护脑翻滚逃过一劫
2010-03-10 13:20

 

3月10日早上7时25分左右,正在政法路口斑马线上过马路的薛师傅被一辆皮卡正面撞击,被撞击倒地一刹那,头脑冷静清醒的薛师傅,用左手撑着地面,双手抱着头就地翻滚了几圈,避免头颅及身体被撞击损伤,逃过一劫。

薛师傅今年43岁,是新安化工新安迈图职工,早上7点25分左右行走在政法路口(市土管局对面)人行横道上,准备乘厂车到单位上班,不料一辆建德电信的皮卡车在转弯时,从薛师傅正面直接撞击过来,薛师傅被撞飞倒在皮卡车引擎盖上,因惯性摔倒在地并滚出三四米。情况十分危急,好在被撞击时薛师傅脑子十分清醒,倒地的一刹那,他伸出左手撑着地面,随即用双手抱着头颅翻滚,因而避免了伤着头颅及内脏。8时30分,薛师傅嘴角有一点渗血,挂着吊针,躺在市一院急救中心的病床上。薛师傅的亲属及同事、建德电信有关负责人在病床边上关切地询问事发经过,并进行了安慰。薛师傅神色平静地向大家叙述了事发时惊险一幕。他说看到皮卡车正面撞击到他肚子部位,他脑子比较清醒,由于采取措施得当,才没造成大的伤害。只是由于左手着地,他的左手大拇指及虎口部位、左膝盖肌肉被挫伤,比较疼痛。

8点35分左右,CT及拍片报告都送到病床边,万幸的是薛师傅头颅及主要脏器没有受损,也没有骨折。在场的亲属同事、建德电信负责人都为薛师傅高兴。大家都说,被皮卡撞击翻滚三四米竟然毫发无损,真是奇迹。这除了皮卡车转弯时车速不快以外,还得益于薛师傅临危的正确处置。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