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辆大货车追尾,整个车头钻进了车身
2010-03-10 16:06

 

3月9日晚上22时10分左右,市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位于杭新景高速新安江通往航头大店口方向一公里处,两辆大货车发生严重追尾事故,有一名人员被困,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市消防大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七名官兵前往现场施救。

22时50分左右,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只见两辆大货车追尾在了一起,后面一辆蓝色货车的车头因撞击力量过大,已严重变形,整个车头几乎钻进了前车的车身内。现场一片狼藉,到处都是车上洒落下来的玻璃和各种金属。透过两辆车的间隙,看到后车司机满脸都是血,困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动弹不得,有一条腿已经露出了骨头。危在旦夕中的这名三十多岁的男子用微弱的声音呻吟着:“救救我吧…… ”

现场情况万分火急,指挥员立即下令救人,并请交警部门对现场实施交通警戒。救援官兵一面安慰被困司机,一面清理驾驶室。他们使用液压扩张器和无齿锯等破拆机器,试图从受伤司机的双腿下面打开空间实施救援。但由于驾驶室变形严重,空间十分狭小,救援工具无法深入到内部。“必须将变形严重的驾驶前室拉开,才能实施救援!”一名救援官兵说。

于是,指挥员果断下达命令:切开驾驶前室实施救援。“慢!停!拉!停!好!……”,经过消防官兵们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变形的驾驶前室被切开,被卡的司机终于有了足够的救援空间。消防官兵们马上慢慢地将被困司机抬出,移至救护担架上送往医院紧急救治。由于失血过多,此时,受伤的司机已经失去了知觉。

据前车大货车司机反映,当时他驾车从建德大店口开往龙游,在途经杭新景高速新安江往大店口方向一公里处的地方,只听见“嘭”的一声,车子一阵颤动,后面一辆车撞了上来。在现场的有关人员说,两辆货车运载的都是重金属,前车运的是铜块,后车运的是铜材。很可能是因为后车司机长时间的疲劳驾驶而导致悲剧的发生。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和处理之中。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通讯员:李达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