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后续报道】做文明驶者 创行业新风
2010-03-11 20:32

【后续报道】做文明驶者 创行业新风

3月10日,本报第四版报道了《浙AET059司机拾金不昧,好样的》一文,描述了大众出租车司机陈国庆的事迹。市长洪庆华看到报道后,当晚作出批示,对陈师傅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要大力弘扬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使出租车成为我市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3月11日下午,市文明办、市交通局、运管所以及我市出租车公司的代表和出租车司机代表一起座谈,表彰先进,学习先进,并以此为契机,在全体驾驶员队伍中开展“做文明驶者,树行业新风”活动。鼓励司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规范经营,让每一位驾驶员都成为美丽新安江的宣传者,使每一辆出租车都成为新安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展示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据悉,此次“做文明驶者,创行业新风”的活动已被市文明办纳入今年文明出行的主题实践活动之一。

大众客运公司经理蒋建成在座谈会上表示,的哥归还乘客遗忘的物品是常有的事,但意想不到的是,市长会如此关注的哥的“区区小事”,这说明,每一个市民都关乎城市的形象,出租车不仅是人们出行的交通工具,更是展示城市文明的窗口,今后我们要把出租车的形象摆在一个最加突出的位置。他说,提高服务水平有赖于每一个驾驶员,有赖于每一个细微的行为,从一个刹车开始,把服务置于市民的检阅之下。他也否认目前出租车行业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与老百姓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出租车司机要在服务上下功夫,软件和硬件齐跟上。硬件是最基本的服务,指的是要把乘客送到目的地,软件是指怎么安全、舒适地把乘客送到。

顺捷出租公司负责人吴功强表示,对于的哥的好风尚、好事迹要加强宣传,对不好的地方也要及时批评改正,以点带面,从而树立整个出租车行业的新风气。

顺捷出租公司的驾驶员顾红兵反映了大多数驾驶员的心声,“我相信陈国庆是在履行一个驾驶员的社会责任,他压根就没想到自己的一个小小举动会被市长点名表扬。我也相信很多驾驶员碰到这样的事大都会采取同样的方式,如果每个驾驶员都这样做了,整个行业的素质都能提高”。去年年底,顾红兵在出租车上发现了乘客遗漏的3万元,如数还给了心急如焚的失主。

其实像陈国庆这样的驾驶员还有很多,比如:AET027号车陈逸华在正月初八送一名待产准妈妈到义乌,过了浦江,产妇肚子开始疼痛,一个小孩突然降生在车内,陈逸华及时掉头迅速赶往就近的浦江第一人民医院,一直将产妇和孩子护送至产房,确保了母子平安。还有AET003号驾驶员,在3个月的时间内4次将乘客失物上交公司,其中12月15日捡到的钱包内有现金3000多元,银行卡6张;AET032号车驾驶员吴铁江4次捡到手机上交给公司;AET002号车驾驶员沈建平,捡到钱包后在第一时间送至公司,内有现金2000多元,1万多元的存折1张,超市卡数张,后公司根据包内的身份证找到失主,但失主自己却不清楚钱包掉在哪里。

据不完全统计,仅大众客运一家公司,从2009年11月26日营运以来,公司登记的好人好事有43起。驾驶员正用自己的言行来塑造企业品牌,行业形象。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相关报道:《浙AET059司机拾金不昧 好样的》后续

         表扬:拾金不昧的浙AET059好司机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